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期货铜价创三年多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1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詹丽冬) 2010年的最后一周,受供应忧虑持续、美元疲软以及积极乐观的经济数据推动,铜价再续涨势,外盘铜价连续创下历史新高,国内铜价也打破半个多月的高位盘局,突破7万关口,达到三年多来的高点。

  伦铜本周开盘于9405美元,连续刷新历史高点,周五下午报价于9622美元附近。本周沪铜连创新高,沪铜主力合约1104周一开盘为68800元,昨日创出了周高点72770元,报收于72380,比上周涨3090元,涨幅为4.46%,创出了三年多新高。

  广晟期货分析师孙结群认为,铜市强劲的基本面继续成为吸引资金流入并推高铜价的主要因素,目前铜市供应面继续紧俏而且对供应忧虑持续增加。

  多数分析机构认为,2011年全球经济的复苏将推动铜需求增加,而大型矿场产量下降令供应受限,从而导致2011年铜消费量将超过产量,短缺状况进一步加剧,另外,现货交易基金的陆续推出也将消耗掉市场上更多的基金属。正是铜市供应紧张的基本面和需求前景乐观吸引了更多的资金炒作铜价。在强势基本面和资本金的支持下,预计铜的涨升趋势将延续。

  受美国国债受追捧、日元大幅升值以及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升等因素影响,本周美元指数大幅走软,成为推动铜价的重要原因之一。从技术上看,美元指数仍呈下跌趋势,将继续向下测试78.80支撑甚或更低。

  孙结群认为,铜价以历史高位结束2010年交易,技术上呈现强劲的上升态势,元旦后仍存在进一步走升的动能,伦铜或将迈向1万美元,沪铜也将挑战 75000阻力位。不过,在高涨的多头热情中也要保持一份警惕,铜价连创新高后高位风险加大,随时有技术回调需求,预计下周或会先升后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