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源:创新的科技发展 不变的三农情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1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汇源果汁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就“电生功能水”这一科研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在汇源密云生态园区内举行了隆重的接牌仪式。

  电生功能水,又称电解水或离子水,它是将普通水置于一种特殊装置中,经电场处理而产生的。经过“微电解”产生的电生功能水具有高效、广谱、无残留的杀菌作用,在食品安全及农业中均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汇源与中国农业大学科研合作项目——“电生功能水在防治温室蔬菜病害中的应用”,是对电生功能水在农业应用上的一次具体实践。

  据悉,在本次科研合作项目中,汇源果汁集团将投资数十万元用于电生功能水的设备采购及应用,通过汇源密云生态园内既有的优质大棚及果蔬作物,为电生功能水的应用提供试验基地及农作物资源,促进我国有机农业的实践及发展。

  在本次接牌仪式上,汇源果汁集团常务副总裁赵金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汇源将全力支持中国农大电生功能水项目的开展,并在密云县政府的政策扶持和中国农大的技术支持之下,努力打造中国第一有机食品品牌,力争创建全国规模最大的有机食品生产基地,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消费者生产出更多更好的有机食品做出应有的贡献。”

  背景资料:汇源密云生态农业园位于京郊密云区东邵渠镇,占地1万五千余亩,除了水果种植以外,汇源密云生态农业园还建有300多亩绿色无公害蔬菜大棚,用于绿色有机蔬菜养植。优秀的基础设施建设,为本次科研合作提供了优质的硬件条件,而汇源对于农业发展及科研事业的支持,也成为本次科研合作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