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消协上月涉车投诉猛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1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朱烁)北京“治堵令”一出,就有个别商家以此为借口要求车主掏数千元才开具相关备案手续。记者昨天从市工商、市消协两条投诉举报热线获悉,“治堵令”出台前后,北京涉车投诉猛增。

  刘先生致电12315反映,在某汽车销售公司订购了一辆大众迈腾轿车,交纳定金1000元,并约定2010年12月17日提车。到期后,经销商却告知因长春下大雪无法提车,也无法确定何时能提车。刘先生又以其他购车人名义电话咨询,却被告知第二天就可能有现车,但因近期买车人太多,必须加钱提车。刘先生认为该公司不守诚信,要求其履行承诺,尽快交车。

  消费者牛先生反映,2010年11月14日在某汽车销售公司订购一辆别克凯悦轿车,口头约定2011年1月提车。2010年12月23日政府出台交通治堵措施后,牛先生接到销售公司电话称,必须重新签订购车合同,多加7000元才能到市商委为其购买车辆办理备案手续。牛先生认为,借政府出台政策之机加价,严重侵犯其合法权益,要求按原约定价格提车,并要求该公司尽快到商务部门办理备案。

  ■记者调查

  一周投诉15件

  北京市交通治堵措施于2010年12月13日公开征求意见,12月23日正式公布,部分消费者担心购车受政策调整影响,出现集中购买汽车的情况。2010年12月,12315、96315两条热线共受理汽车投诉80件,已办结47件。其中自治堵措施正式公布后,共受理汽车投诉15件,目前均在调解中。

  晨报记者 朱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