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华集团包头煤制烯烃项目正式商业化运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1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1日电(记者刘军 丁铭)神华集团包头煤化工分公司60万吨煤制烯烃工业示范工程1日正式开始商业化运营,标志着我国煤制烯烃工业化示范工程取得圆满成功。

  神华集团公司的煤制烯烃示范项目,是“十一五”期间国家核准的唯一煤制烯烃项目,是国家确定的5个现代煤化工示范工程之一。这一项目总投资约170亿元,由神华集团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包头煤化工分公司承担,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工业园区。

  神华包头煤化工分公司总经理朱平介绍,神华集团煤制烯烃项目是世界上对煤制烯烃工艺路线进行工业化、商业化运营的首次成功实践。

  朱平说,此项目从2010年8月8日全流程投料试车开始到9月25日计划停车,首次投料试车就连续稳定运行54天计1250小时。经过当年10月和11月的整改后,12月又连续生产一个月。全年累计生产MTO级甲醇39万吨、聚烯烃8.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约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