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去年补贴公交地铁135亿以维持低票价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2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汤旸)北京市财政局昨日消息,2010年,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353.9亿元,比上年增长16.1%。在公共交通方面,去年北京投入135.3亿元补贴地面交通和轨道交通,以维持公共交通低票价制。

  2010年,北京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353.9亿元,同比增长16.1%。“十一五”时期,地方财政收入累计完成8827.8亿元,年均增长20.7%。

  在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的同时,北京也有更多的资金用于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过去一年,北京市统筹安排资金204.6亿元,专项用于落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提高养老、失业、低保等社会保障待遇标准,落实促进就业优惠政策、再就业援助制度和居家养老(助残)“九养”政策等。并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90亿元,支持旧城人口定向安置。

  公共交通方面,去年北京投入135.3亿元补贴地面交通和轨道交通,以维持公共交通低票价制。同时,在连续三年压缩行政事业单位一般性支出的基础上,2010年按照5%的比例压缩市级预算单位会议、印刷、出国、差旅等一般性支出3.69亿元,集中用于全市重点事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