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去年财政收入8827亿 比去年增长16.1%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2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赵鹏)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2010年,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353.9亿元,比上年增长16.1%。“十一五”时期,全市地方财政收入累计完成8827.8亿元,是“十五”时期的2.7倍,年均增长20.7%。

  财政部门表示,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主要有四方面原因。一是首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为财政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如拨付油、电、气、运、粮等各项惠民补贴183亿元,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经济增长。三是积极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发展金融、物流、旅

  游、文化创意等服务业。四是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如支持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在财政支出方面,本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公共财政的优先方向。去年本市统筹安排资金204.6亿元,专项用于落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多渠道筹集资金90亿元,支持旧城人口定向安置。足额安排资金,确保廉租住房政策落实。积极支持交通疏堵工程,投入资金135.3亿元,用于地面交通和轨道交通补贴。

  “十一五”期间,教育、医疗、社保等支出分别比“十五”期间增长了1.8倍、1.7倍和1.6倍,在全国率先

  实现城乡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制度全覆盖。

  面对日益突出的收支矛盾,本市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在连续三年压缩行

  政事业单位一般性支出的基础上,2010年按照5%的比例压缩市级预算单位会议、印刷、出国、差旅等一般性支出3.69亿元。

  >>税收情况

  国税收入4351.7亿元

  本报讯(记者赵鹏)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国税局获悉,2010年北京市国税局共组织各项收入4351.7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3939.2亿元,地方级税收完成643.4亿元,同比增加102亿元,增长18.8%。

  国税部门表示,地方级税收增幅较高,提前圆满完成了北京市政府下达的地方级税收目标,比计划增收了38.2亿元。全年地方级税收与经济走势基本相同,1-11月份 GDP增长15.3%,地方级税收增幅与之相吻合。第三产业对税收的拉动作用显著。

  地税收入2104.1亿元

  本报讯(记者赵鹏)记者昨天获悉,截至去年12月30日,市地税局累计完成各项税费收入2104.1亿元,同比增长18.9%,实现了地方税收收入的持续增长。

  去年北京地税累计完成地方一般预算收入1638.3亿元,同比增长17.6%。完成了年初地方一般预算收入任务1520亿元的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