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亚湾核电连续3年上网电量超300亿千瓦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2日 12: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深圳1月1日电(记者彭勇 赵瑞希)1日,记者从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大亚湾核电上网电量已连续3年超过300亿千瓦时。

  截至2010年12月31日,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的大亚湾、岭澳核电站4台机组已连续3年上网电量超300亿千瓦时,加上刚刚投产不久已连续安全运行61天的岭澳二期1号机组,年度上网电量累计达318亿千瓦时,相当于深圳市2010年全年社会用电量的五成。

  据统计,该基地2010年输送广东的电量约为213亿千瓦时,输送香港的电量为105亿千瓦时,约占香港社会用电量的四分之一,为粤港两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岭澳核电站二期2号机组正在紧张调试中,计划于2011年6月投入商业运行。6台机组全部运行后,年发电量可达450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