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庆油田2010年实现油气当量3500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2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兰州1月2日电(梁强、何丽)新年伊始,记者从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获悉,2010年长庆油田全年生产原油1825万吨、天然气211亿立方米,年产油气当量突破3500万吨大关,比上年净增产500万吨,顺利完成了全年生产经营各项任务。

  过去的一年,长庆油田按照“2015年实现油气当量5000万吨,建设西部大庆”的发展规划,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在科学发展、效益发展上下工夫,通过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地走“低成本、集约化、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着长庆油气田生产建设高歌猛进。

  在油气勘探开发方面,长庆油田大力实施勘探开发一体化,立足低渗透岩性油气藏,突出碳酸盐岩新领域勘探,取得了丰硕的勘探成果。长庆油田全年完钻油气探井539口,完成年计划的135%;新增油气储量当量再超15亿吨,占到了股份公司年新增储量的半壁江山。

  随着产能建设不断提速,油气生产也逐步升级,2010年6月29日长庆油田原油日产突破5万吨大关;天然气产量连创历史最高纪录,日产水平达到6000万立方米以上。尤其是苏里格气田年产量突破100亿立方米,占长庆气田总产量的一半;超低渗透油藏年产量达到400万吨,成为长庆原油产量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