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国政府新年推出经济社会福利等4项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2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曼谷1月2日电 (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2日透过国家电视台公布了其国家改革计划,在其题为“国家改革:平等公正是泰国人的未来”的改革计划中,阿披实说,国家改革的重点是使所有泰国人在平等的机会下享有更好的生活质量。

  阿披实的这份预先录制好的改革计划,2日透过泰国国家电视台向全国公众公布。其国家改革计划涵盖四个方面,即经济改革、社会福利改革、教育改革和司法改革。

  阿披实在他的国家改革计划中将教育改革列在了突出的地位,阿披实认为,一个优良社会的形成当由培养优秀的人才开始。因此,其教育改革涵盖了儿童、青少年以及职业培训以及毕业后的工作等诸多方面。

  阿披实誓言要为170万儿童提供接受基本教育之保障,当中也包括约占儿童总数10%未能接受正规教育的残疾儿童,使他们有机会像正常学生一样接受正规教育。

  阿披实还承诺解决14000余所学校教育质量偏低、办学规模较小、师资短缺的问题;同时为偏远地区学校提供远程教育,为800余万低学历工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等。

  福利改革计划从改善孕妇、新生儿、推广母乳喂养、增设托儿所、幼稚园以及弱势群体等福利的改革均有涉及。

  阿披实的改革计划称,为提高该国农民健康水平和的幸福指数,政府将推出一个特殊的农业改革方案,其目的在于提高泰国农民的劳动积极性,确保该国的农业生产能够维持该国人民食品供应的稳定性。为此,政府将实施土地储备和管理制度的改革;为5万农村贫困人口家庭提供宿舍;加强农村有效灌溉系统的建设、设立农业特殊经济区等。

  司法改革则以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有序的发展为主旨,为公众提供获得更公平的司法制度创造条件。

  阿披实称,为解决该国的腐败问题,当局已促使私营企业与地方政府签署了一份类似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协定,以使相关官员在为国家项目招投标的过程中信息更加透明,从而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发生。

  阿披实的国家改革计划也提及了政治、法律和媒体等领域的改革,其目的也在于保障人民的利益。

  阿披实表示,前述经济、司法、教育和福利改革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改善该国民众的生活方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增进人民福祉,确保民族和解,促进社会的公平和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