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60称泄密源于服务器被攻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山指360泄露用户隐私”追踪 本报讯 (记者林其玲)针对金山“360收集并泄露用户隐私”的指责,昨天360发表公开信称,这一事件的原因是360内部服务器被攻击。金山表示,“信息都是从Google里搜到的。”

  360:被攻击后信息被搜索引擎抓取

  2010年12月31日,金山紧急召开发布会,称360客户端搜集包括访问网站记录、搜索记录以及用户名密码等用户信息,目前这些信息已向外界扩散,普通网民已经可以从Google等搜索引擎上获取类似数据。

  当天晚间,金山向其用户“弹窗”,发布“中国互联网一级安全预警”,建议网民立刻修改常用的用户名和密码。

  昨天,360发表公开声明,对金山的指责做出了相关解释。

  其中针对“用户隐私已向外界扩散”的指责,360表示导致这一事件的原因是360存储网址云安全查询日志的一台内部服务器遭到攻击,使得原本无法被搜索引擎抓取的日志数据被Google抓取到。360称,金山发布的日志,一部分在Google里搜不到,“我们正在调查金山是怎么得到360服务器里的恶意网页拦截日志。”

  金山:用户的新浪、淘宝等信息被泄露

  对此,金山网络市场总监夏济表示,360泄露出来的用户隐私里,涉及新浪、网易、淘宝等国内主流互联网应用服务的用户名和密码。“我们的信息都是从Google里搜到的,欢迎Google出来三方一起对质。”

  对于360的解释,夏济表示,“我们很快将对此发表官方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