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金融股比重赶友邦农行染蓝前修正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友邦保险(01299)及农业银行(01288)两大重磅金融股去年下半年先后上市,预期未来将相继纳入恒指,势令金融股失衡的情况更加突出,因此,恒指公司正研究调减金融股比重。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恒指公司急于研究调减金融股比重的方案,部分由于友邦保险(01299)及农业银行(01288)两大重磅金融股去年下半年先后上市,预期未来将相继纳入恒指,势令金融股失衡的情况更加突出。

  倘纳友邦 金融股占近半

  在限制金融股占恒指比重的新措施出台,解决金融股比重独大的问题后,预期市值排名在首15位的友邦,最快可在上市后6个月,即今年8月中公布的第2季检讨中获纳入恒指。

  截至上周五收市,金融股占恒指比重达46.11%,若不设限,今年8月纳入市值逾2,600亿元的友邦后,按75%流通市值计,将占指数比重近3.2%,令金融股占恒指比重增至近50%。

  市值及成交均符合纳入恒指要求的招商银行(03968),过去一直未获纳入恒指,分析员相信与恒指中金融股比重偏高有关。正因如此,引入调减金融股占恒指比重的措施,可视为为友邦等重磅金融股纳入恒指消除一大障碍。

  至于另一重磅金融股农行,由于市值排名在港股首25位后,预期要待上市2年届满,即最快2012年11月中公布的第3季检讨才可望晋身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