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资地产股审慎 富力和世茂增长目标降半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地产商对今年销售态度审慎。富力(02777)及世茂(00813)昨宣布,2011年销售目标均为360亿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地产商对今年销售态度审慎。富力(02777)及世茂(00813)昨宣布,2011年销售目标均为360亿元(人民币,下同),分别较去年销售额增长11.8%及18%。

  富力今年售楼 冀升12%

  无论是富力或世茂,过往2年的年协议销售增长均超过3成;世茂于2009年更完成增长八成的飞跃发展。

  发展商的保守预期,与今年楼市政策不无关系。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最近曾表示,2011年仍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单止各大热点城市“限购令”将延续,房产税亦是箭在弦上,整个内地楼市阴云密布。

  富力于2010年的合同销售总额为322.46亿元,按年增加33%,不仅顺利完成全年目标,还超标7.5%。分区域看,广州仍是富力最主要销售来源,合约销售额为93.48亿元,占总营业额约29%;而来自北京与天津的收入亦急起直追,分别录得82.59亿及53.08亿元。

  富力主席李思廉表示,除了广州与北京之外,将继续“审慎地开拓上海和天津等具发展潜力的市场”。富力于去年4月底,以70.5亿元投得津南区地块,总建筑面积逾300万平方米。

  世茂目标360亿 升18%

  世茂今年销售目标为360亿元,增长18%。与此同时,世茂去年亦取得合约销售305亿元,达到早前300亿元的目标。公司楼盘的平均售价由2009年的每平方米9,000元升至1.2万元,大涨34%。公告宣布,世茂仍将集中发展北京、长三角及环渤海地区。

  远地杭州项目 引入绿城

  另外,远洋地产(03377)宣布,将杭州子公司盛联49%的权益,出售予绿城中国(03900)及浙江省铁路集团,总作价18.46亿元。绿城将获得24.5%股份,需支付代价9.23亿元。盛联旗下3个项目公司,均为浙江杭州市拱墅区一地块的发展商。

  远地与南丰上月联合夺得北京CBD中服一幅地块,总代价40亿元,远地需按所持权益支付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