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期市]ICE油菜籽期货年度涨幅创四年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侯羽洁)--据温尼伯湖12月31日消息,ICE加拿大油菜籽期货周五上涨,2011年涨幅为四年最高。

  油菜籽期货今年大涨43%,季度涨幅为22%,而当月则累计攀升8.8%。

  加拿大和阿根廷的天气问题、加拿大国内压榨数量的增加以及全球油籽需求帮助推动2010年油菜籽价格。

  交易商称,如果未来十日阿根廷出现大面积降雨,那么油籽价格将会向下修正。

  CBOT大豆期货涨势以及阿根廷干旱天气可能损及大豆产量的忧虑为周五油菜籽上涨带来动能,但由于加元走强令其涨幅受限。

  总计约4,007手的成交量为近六个月来最低,不及去年同期水平的半数。

  洲际交易所(ICE)1月油菜籽期货收高9.20加元,或1.6%,至每吨583.80加元,接近近期触及的两年高点。

  交投最活跃的3月油菜籽合约上涨5.50加元,或0.9%,报收于每吨589.30加元,成交量为2,882手。

  1月/3月合约的价差交易有98手,收于5.50加元,3月合约升水。

  CBOT 1月大豆期货周五上涨27 3/4美分,或2%,至每蒲式耳13.93-3/4美元。1月豆油期货合约上涨1.13美分,报每磅57.74美分。

  1800 GMT时,加元兑美元几近持平,报0.9947加元或1.01美元。

  NYMEX原油期货合约上涨1.6%,至每桶91.25美元。

  1月油菜籽合约周二将迎来收割交割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