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31日CBOT评论:大豆期货触及28个月新高,今年录得34%的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侯羽洁)--据芝加哥12月31消息,美国大豆期货周五飙升至28个月新高,因担忧阿根廷作物产量,今年录得34%的涨幅。

  CBOT近月1月大豆期货合约攀升27 3/4美分,或2%,收报每蒲式耳13.93. 3/4美元。交投最活跃的3月大豆期货合约飙升27美分,或2%,收报每蒲式耳14.03美元。

  大豆市场上涨,因交易商展望新的年度,担心阿根廷干旱天气将损及该国作物产量,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出口国和最大的大豆制品出口国。南美地区作物减产将会令出口需求转移至美国,而美国供应也早已因中国的纪录买盘数量而吃紧。

  大豆期货今年稳步攀升,因中国买家疯狂采购,但最近几周市场的涨势加快是由于阿根廷天气持续炎热干燥。强劲的全球需求以及南美作物产量问题为美国2011年提高产量增加更多压力。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出口国,而中国则是最大的大豆进口国。

  大豆价格依然持于2008年8月触及的每蒲式耳逾16.50美元的历史高点下方,当时恶劣的天气损及美国和南美作物产量。

  市场试图说服美国种植户今年春季增加大豆播种面积,因价格上涨,预计如果播种面积增加,则供应短缺的几率将会减少。大豆将于明年秋季收割。

  在阿根廷,近期播种的大豆作物因持续的高温及干燥天气而承压。一私人气象服务机构Freese-Notis Weather称,未来两周,阿根廷部分或整个作物产区的气温高点都有可能达到90华氏度以上。

  Marshall称,分析人士已经下调了阿根廷作物产量预估,并且预估数字"还在逐日下滑"。

  美元走软帮助支撑周五的大豆期价,因其令大豆对于海外买家来讲更具吸引力。

  大豆制品期货周五强劲收高,因阿根廷天气威胁当地作物成长。交易商仍将密切关注下周天气情况,并等待美国政府能否在1月12日的月度作物报告中调整阿根廷产量预估。

  CBOT 3月豆粕期货合约攀升4.70美元,或1.3%,收报每短吨373.90美元。

  CBOT 3月豆油期货合约飙升1.06美分,或1.9%,至每磅58.37美分。

  今日CBOT预估成交量分别为大豆105,765手、豆油55,243手和豆粕25,412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