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期市]CBOT小麦期货收高,今年累计上涨近47%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侯羽洁)--据芝加哥12月31日消息,美国小麦期货周五上涨,受其他市场的溢出支撑及恶劣天气可能损及2011年作物产量的忧虑提振。

  CBOT交投最活跃的3月软红冬小麦期货合约收高9 1/2美分,或1.2%,报每蒲式耳7.94 1/4美元。今年小麦期货累计上涨近47%。

  玉米和大豆期货市场的溢出买盘提振小麦期货,因相邻市场均飙升至逾两年最高位,受阿根廷干旱天气将损及产量的忧虑推动。阿根廷小麦作物已经在天气变得过于炎热和干燥之前完全成熟,因此免于遭受恶劣天气的影响。

  但交易商依然担忧糟糕的天气将会损及明年作物产量,因包括美国大平原、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各主产国的天气均过于干燥。另外,包括俄罗斯严重干旱以及澳大利亚东部地区强降雨在内的一系列自然灾害也推动了2010年的小麦价格。

  俄罗斯的严重旱情曾在7月点燃全球小麦供应趋紧的忧虑,而此前对于供应充足的预估一度在上半年拖累期货价格。分析人士认为,2011年小麦期货料不会大幅回落,除非买家确定产量充裕。

  小麦期货周二收于28个月最高位,受明年产量忧虑提振。在此之前,小麦曾于8月5日收于两年高点,随后俄罗斯表示由于国内旱情严重将禁止谷物出口。小麦市场在8月6日触及日内峰值的每蒲式耳8.41美元。CBOT小麦期货的历史高点处于13美元上方。

  今日小麦期货预估成交量为35,092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