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31日COMEX评论:期铜收于纪录新高,受美元走软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纽约12月31日消息,美元走软推动期铜周五在淡静的交投中触及纪录新高,年度涨幅接近33%。

  COMEX交投最活跃的3月期铜合约上涨8.45美分,或1.9%,收报每磅4.4470美元,结算价纪录新高。

  该合约盘中一度触及每磅4.4520美元的日内高点。

  交投相对稀疏的1月期铜合约则收高1.9%或8.3美分至每磅4.4395美元。

  分析师称,疲弱的美元令期铜获得支撑,美元兑欧元在201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走软,在今年多数时间内,美元兑欧元走软。

  期铜等商品通常以美元计价,而美元走软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对非美元货币持有者来说变得更为便宜。

  欧元兑美元最新报1.3358美元,周四尾盘报1.3295美元。

  交易商称,周五期铜跳涨,因极其低迷的成交量令涨幅被扩大。

  多数交易商已经离场休假。

  Country Hedging的分析师Sterling Smith称,"期铜周五跳涨,因卖盘缺乏令涨幅被放大。"

  期铜连续第二年上涨,尽管2010年的涨幅自2009年的138.5%下滑至32.9%。

  自今年7月开始,期铜开始多次创出记录高位,因工业需求复苏步伐好于市场预期令投资者对供应紧俏的忧虑重燃。

  分析师称,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估计2011年全球铜需求料超过供应量。

  铜被广泛用于建筑和制造业。

  国际铜研究组织(ICSG)预计全球铜市2011年料存在供需缺口435,000吨。这将为三年来铜市首度出现供需缺口。

  分析师称,有实货支持的铜ETFs产品的推出将进一步为铜价提供支撑,该类ETFs产品将令投资者更为容易地对基本金属走势进行押注,而通常贸易商,矿产商和加工商主导铜价走向。

  部分市场人士担心部分投机客可能开始囤积铜,这将导致可以用于消费的铜数量减少,从而为铜价提供支撑。

  FuturePath Trading的分析师Frank Lesh称,"市场新近推出铜ETFs,且人们预计其买需强劲。"

  现有铜矿的产量下滑亦令引发供应忧虑,智利铜矿老化,且新矿投产规模过小且数量过少,难以抵消老矿资源枯竭导致的供应缩减量。

  此外,市场人士仍担心出现供应中断。

  智利Collahuasi铜矿仍不能履行其铜精矿发运义务,因上周该公司下属一座港口发生意外事故而被迫关闭,而此前不久,该公司工人持续33天的罢工才告结束。

  Collahuasi铜矿的铜年产出约占全球铜年产量的3%。

  今年11月以来,市场人士关注一家大型机构持有LME铜库存的80-90%,但到目前为止,其对铜价影响不大。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场内交易和电子盘:

  1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4.439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30美分,交投区间介于4.3970-4.4395美元。

  3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4.447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45美分,交投区间介于4.3675-4.452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