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31日ICE评论:原糖期货收高,因美元走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侯羽洁)--据纽约12月31日消息,ICE原糖期货周五上涨超过4%,周四曾一度录得逾10年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今年累计攀升15%,因全球供应紧张。

  位于明尼苏达州的经纪公司Country Hedging的分析师Sterling Smith称,“我认为昨日市场有些失控,而今日则试图扳回跌幅,反弹回升。”

  伦敦近月白糖期货合约今年录得同比增幅9%,收报于每吨777.50美元,2009年12月31日收报每吨710.20美元。

  12:49 a.m. EST (1749 GMT),ICE 3月原糖期货合约上涨1.22美分,或4%,报每磅31.60美分。周三原糖期货一度触及每磅34.77美分的30年峰值,而随后在周四下跌10%,因投资者在年底前轧平头寸。

  今年是原糖期货自1981年以来最为动荡的一年,其在2月份一度攀升至29年高点,随后又下跌60%,至一年低点,本周早些时候再次回升至纪录新高。

  短期供应吃紧为糖市提供支撑,因印度有望在2011年实行出口限制,该国是全球第二大糖生产国,仅次于巴西。

  巴西及澳大利亚等主产国的恶劣天气亦令供应前景变得暗淡。

  位于伦敦的Czarnikow的主管Alan Wood称,“印度对出口限制的幅度存在很大程度上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