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社论:2011经济前景展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导读:新年伊始,《纽约时报》发表社论,描述了当前美国经济现状并对2011年美国经济前景进行了展望,指出了为重现美国繁荣而必须向前推进的构想和举措。以下为文章编译:

  当前美国民众普遍表示感觉不到所谓的经济复苏,事实上,他们正在描述一个现实。的确,美国经济正在增长,但许多美国人的生活并没有因此而有所好转。失业率水平居高不下,房屋价格仍很萎靡,全美各州政府的预算也处在水深火热之中,这意味着未来我们将迎来更多的裁员、服务削减和税收增加。

  所以,未来一年的关键问题在于经济增长能否转化为广泛的繁荣?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联邦政府必须确保经济复苏不会因为缺乏充分的刺激而动摇,与此同时,促进就业岗位创造以及逐渐降低联邦政府本身的长期预算赤字。

  鉴于企业强劲的盈利以及将于本月开始生效的为期一年的工资税减免政策,我们有理由相信美国经济在2011年将会持续增长。但预计增长并不会十分强劲,也不会对失业率产生实质性影响。当前9.8%的失业率已接近了2009年10月危机最严重时期创下的10.2%的峰值。

  理论上讲,企业利润上升将会刺激雇佣,但近来的经历却不那么令人鼓舞。一些企业更倾向于将现金支出用于股票回购从而使公司股价上升而非增加雇佣,而另一些扩大了雇佣规模的企业却是令其发生在中国、印度等快速增长的市场。

  复苏与繁荣之间的分裂在房地产市场也显而易见。据估计,由于失业促生的违约拖欠债务以及没能充分解决止赎危机使美国待售存量房增加,2011年,美国房地产价格有可能会进一步下跌5%。自房地产泡沫破裂以来,全美已有680万家庭失去了他们的住房,而预计2011年还会额外增加200万。

  房地产泡沫破裂和失业在2011年仍将继续给全美各州和城市的财政预算带来极大打击,众多近来新当选的州政府官员作出的在不增加税收的情况下平衡预算的承诺不仅是值得怀疑的,并且可能会触发更多危机的到来。

  近来,奥巴马总统与共和党达成的减税协议中包含了一些支持经济增长的举措,尤其是延长失业津贴发放和削减工资税。然而,残酷的州预算削减会将这些举措的大部分积极作用抵消,除非联邦政府向各州提供更多的援助。当局必须继续向银行施压推出更多更好的抵押贷款政策去帮助借款人保住他们的住房。

  这样的举措尽管必不可少但仅仅意味着努力的开始。激烈的全球经济竞争要求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去改进教育。华盛顿需要竭尽全力去帮助创造能够提供高薪岗位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我们曾听到奥巴马总统谈论“绿色就业岗位”以及重建美国的基础设施,我们的国家以及我们的经济都需要一个宏伟的构想和项目来向前推进这一切。

  毫无疑问,联邦赤字问题必须要解决。但如果这个过程操之过急过重则会使来不之易的经济复苏停滞。我们将会迎来不得不进行的痛苦削减,所有的一切都要解决。无论共和党作出什么样的断言,我们都不可能在既保持经济增长又不提高税收的情况下恢复财政健康。奥巴马总统需要在2011年令这一现实变得明朗,并勇敢地向来自两党的政治家们发起挑战,推进那些必不可少的行动来确保美国繁荣的重现。(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