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3日消息,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如下:

  1.据香港信报报道,渣打银行(02888)(香港)东北亚区定息收入交易部董事总经理冯思果预期,今年离岸人民币现货每日交易量或会相等于在岸人民币外汇交易的20%。换言之,以去年底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每日交易约200亿美元计,今年离岸人民币每日交易量可增至40亿美元。

  2.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境内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成本大相径庭,东亚银行(00023)旗下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表示,计划首季于境内发行2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并指将同时研究再到香港发行人债,实行在境内、境外双线开辟资金渠道。

  3.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创维数码(00751)首席财务官梁子正表示,公司LED电视销量占今年度全年可增至二成八,明年可达六成以上水平。

  4.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包括中银香港(00388)、渣打(02888)香港及东亚在内的10家银行,已正式与按证签署合约,成为首批参加“特别信贷保证计划”的银行,惟汇丰(00005)及旗下恒生银行(00011)暂仍未在参加行名单上。

  5.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新鸿基地产(00016)代理有限公司租务总经理冯秀炎表示,2010年下半年整体市况持续升温,12个商场在圣诞档期营业额达1.15亿港元,按年升两成六。

  6.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 内地金融保险公司--新华人寿已委任中金及瑞银为联席协调人,并展开上市筹备工作。该公司期望今年首季内,可正式向香港交易所(00388)递交上市申请。

  7.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内地最大铅酸蓄电池出口商理士国际(00842)拟订3年发展计划,由基本通讯、不间断电池(UPS)及消费类等备用电,拓展至汽车起动电池及新能源储能电池,冀5年内成全球领先铅酸蓄电池生产商。

  8.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主营空调制造的志高控股 (00449)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兴浩预期,未来数年市场对空调的需求大增,料公司每年营业额增长率将约30%至40%,同时正积极物色购并机会,以扩大生产规模。

  9.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远洋地产(03377)以18.46亿元人民币,售旗下于杭州从事商务区项目发展的全资子公司盛联49%股权,买家为绿城中国(03900)及浙江省铁路集团,各以9.23亿元人民币购入盛联24.5%股权。

  10.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东亚银行(00023)深圳分行行长邓醒如表示,受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推动,港人前往东亚银行罗湖支行等办理人民币存款增长2成,预计港人北上存款仍会维持增长。

  11.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茂业国际(00848)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的新店开幕,该店为集团旗下第36家门店。董事长黄茂如指,沈阳铁西店会在今年开业,集团并会继续实行同一城市经营2至5家门店的策略。

  12.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五矿资源(01208)宣布,正式收购Minerals and Metals Group(MMG),董事会结构亦有所调整,任命新的行政总裁及首席财务官。此次收购包括MMG在澳洲和老挝的矿产业务及澳洲、亚洲和加拿大的勘探项目。

  13.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富力地产(02777)公布,按已签署的销售协定,去年12月协议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分别为32.69亿元人民币及约23.42万平方米,较前年同期分别增长98%及70%;公司初步把2011年全年销售目标定为360亿元人民币。

  14.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世茂房地产(00813)宣布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12个月的未经审核营运资料。集团于2010年全年合约销售额达3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36%,超额完成全年目标销售额30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