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敏华积极拓展内销 上望14.4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利丰证券 黄德几

  敏华(1999)为梳化及家品生产商,集团业务七成来自出口市场,以原件设计形式为主;三成来自内销,主要销售“芝华仕”品牌,以营业额计为内地最大和美国第八大“Recliner Sofa”活动梳化生产商,现时美国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是La-Z-boy“美国上市代号:LZB”。集团重点品牌“芝华仕”在内地休闲沙发行业排名第一,远高于第二的“顾家”及“法雷尔”。截至今年9月底,集团拥有353“芝华仕”品牌店,当中107家为自营店铺及246家由分销商经营。集团目前的产能为51.6万套沙发,计划2012年财年将扩充至每年81.6万套沙发。

  截至今年9月底,在出口增长及内地新增店铺带动下,集团中期收益按年增加49%至19.8亿元;期内毛利及纯利分别为8.73亿元及3.72亿元,同比上升59%及46%。另外,期内出口美国沙发的收入为11.8亿元,升84%;但因美国的首次置业退税措施已结束,料沙发出口量将随着当地物业交投量减少,而面临销量放缓。

  集团表示,原材料价格上涨及人民币升值,对毛利率构成压力,出口美国的沙发5月已加价5%至10%,未来将通过变换产品材料组合提价,以维持毛利水平。另外,集团最近获得了高铁头等舱沙发供应合约,而管理层指出,高铁业务的毛利率高于集团现有任何一种产品,故将成发展重心,并冀能借此将内地销售业务于5年内提升至50%。

  以技术分析,12月20日呈“长脚锤头”后止跌回升,上周三至周五连升三个交易日,阴阳烛图合成“三个白武士”强势讯号,重上各主要平均线,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续走高于%D线,移动汇聚背驰指数(MACD)熊差持续收窄,料将出现牛差距,走势维持向好,可候低在10天线11.72元水平吸纳,上望14.4元,不跌穿10.8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