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然乳品指收购瑞新资产被新西兰拒绝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1月03日消息,天然乳品公布,集团向新西兰海外投资办事处申请收购瑞新资产的奶牛场,已被新西兰土地局及财政部拒绝,主因是有关收购并不完全符合2005年新西兰海外投资法的标准。

  新西兰海外投资办事处也于公布中声明,其将会考虑有关瑞新资产所购买4个奶牛场之处理方案,其中一个方案是该处向高等法院申请出售该等农场,称会考虑根据海外投资法处以罚款的方案,其可能以最多30万新西兰元的罚款,或最严厉的判刑入狱最多一年的方式作出。

  天然乳品表示,公司已正寻求有关该等申请、该决定、第一项非常重大收购事项及公司于现阶段可获得的方案、法律权利及补救措施的法律意见;鉴于香港及新西兰的圣诞节及新年假期,因此董事会将需要一段时间获取意见,以评估及估计情况以及就该决定将予采取的适当行动作出决定。

  尽管该等申请已被该等部长拒绝,唯本公司正考虑于新西兰采购牛奶及生产奶类制成品,以出口至亚洲市场(包括但不限于大中华市场)。

  另外,执行董事陈烈汉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唯续就职公司,严锋则离任执董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