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采取一系列措施把稳定物价摆在更重要位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温家宝冒严寒看望牧区群众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2日电 (记者 赵承) 元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牧区看望各族干部群众,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他冒着摄氏零下25度左右的严寒,深入被白雪覆盖的锡林郭勒大草原腹地,走访牧民家庭,到超市了解商品供应和物价情况,到社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温家宝指出,中国牧区面积大、发展潜力大,牧业发展不仅关系到牧民生活改善,也关系到城市居民副食供应。统筹城乡发展,不仅要重视“三农”工作,还要重视牧业发展、牧区进步和牧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要以建立草原生态保护补偿奖励机制为契机,认真研究制定推进牧区又好又快发展的政策措施。

  1日上午,温家宝乘飞机抵达锡林浩特市后,就直接来到银地发超市,了解节日市场供应情况。一些顾客告诉总理,去年10月份物价涨得比较快,最近一两个月比较稳定,但物价还是较高。温家宝听后说,中央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稳定物价。我们还将把稳定物价摆在更为重要的位置。

  温家宝十分关心草原牧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在匆匆吃完午饭后,温家宝乘汽车一个多小时来到阿尔善宝力格镇白音宝力格嘎查(嘎查相当于村)牧民玛希格日勒家。为解决草原退化严重问题,2010年内蒙古在一些生态脆弱牧区实施为期五年的阶段性禁牧。温家宝说:“国务院决定从2011年起,在内蒙古等8个主要草原牧区省(区),全面建立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其中一条措施就是实施禁牧补助。我们把制定政策的会议开到蒙古包里,多听牧民的意见。”

  天色已晚,气温更低。温家宝又来到锡林浩特市额尔敦社区,看望居住在廉租房里的周凤莲等两户低保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嘱咐当地政府负责人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为他们多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