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采购经理指数下跌不足为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工银国际 范均明

  我们认为新年假期后公布的首项经济数据 – 中国采购经理指数下跌,加上收紧货币政策的措施可能会引起市场对中国股市的忧虑,但相信采购经理指数下跌亦反映政府最近的措施有效应对通胀上升和房价压力,因此应被视为亮点。此外,加息周期对金融等重磅股有利,而人民币再次转强应可为大市带来更大支持。

  采购经理指数下跌惹市场关注。中国12 月份采购经理指数下跌(是五个月来首次)或会引起市场对中国经济放缓的忧虑,加上人民银行最近回应通胀压力升温作出的加息行动和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调控措施可能会在短期内拖累大市。

  市场亮点。不过,我们认为虽然采购经理指数下跌,但经济前景仍向好,因采购经理指数下跌某程度上可能反映政府控制过热经济(尤其是通胀和房地产市场)措施收效。此外,12 月份采购经理指数为53.9,远高于50 的扩张收缩分界线,而输入价格指数由73.5 回落至66.7 也令人感到鼓舞。

  确认踏入加息周期。由于人民银行于12 月26 日加息,我们认为国内银行的净利息收益率将继续上升,上升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因预期在消费价格受控前上半年会有更多加息行动。除非新增贷款目标远低于市场预期,否则我们认为内银股最近股价会继续走强。我们维持加息周期下看好内银股和内险股的见解。

  人民币强势应会持续。最近人民币强势(尤其是在国家主席胡锦涛1 月中访美前)而美元经过过去两个月强势后随着欧债危机受控(至少暂时受控)而回落,进一步加强我们对市场前景的乐观看法。我们预期市场重燃对人民币强势的预期加上美元很大机会转弱应可为大市带来强大支持。

    汽车股可能被过份抛售。汽车板块特殊税务优惠终结和北京的汽车发牌制度已令汽车股在过去一个月承受巨大沽压。我们认为短期内其他城市不会仿效北京的措施,而过去年多推动汽车需求的主要动力已转为二、三线城市,因此汽车股股价回落应已反映大部份负面因素。我们认为投资者可开始趁低吸纳某些汽车股,因估值已回落不少,尽管我们维持对汽车板块的中性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