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仪征化纤受惠行业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胜利证券总经理 高鹃

  仪征化纤(01033)去年1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0.0%,实现净利润7.77亿元,同比增加107%,实现每股收益0.194元。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聚酯产品128.9万吨,其中7至9月销售45.5万吨。早前集团与台湾远东新世纪组合营,建设年产百万吨PTA项目,这有利于满足双方对PTA原料的需求。另外,集团的芳纶项目进展顺利,已经达到72小时连续运行,并开始建立在芳纶领域的领先优势,这将大大加强公司的产业链厚度及盈利能力。

  全球棉花库存减少,供应偏紧。棉花、粘胶短纤和涤纶短纤在棉纺中存在替代关系,受内地供应短缺及商品长期牛市预期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预计棉花价格长期仍将处于高位运行。在此背景下,竹纤维和粘胶纤维相比不再仅具有性能优势,还将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在经历了五、六年的低迷之后,行业将会出现一段时间爆发式的增长,而仪征化纤的产业链最完整 (PTA-聚酯-涤纶短纤),受其近期基本面急速改善的支持,预计仪征10至11年度的每股盈利分别为0.3港元和0.8港元,给予其11年目标价6港元,止蚀价3.2港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