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侨丰证券:零售业畅旺利收租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侨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侨丰证券业务发展董事 连敬涵

  美股在圣诞假后首个交易日受内地加息影响而下跌,但随后有粉饰橱窗活动,再度上升,道指整年表现相当理想。展望新一年的首周,美国将有一连串的重要经济数据公布,考验美股升市的持续性。

  港股在圣诞假后先跌后回升,100日线22,600点有强大支持,但20日线23,050点水平则有阻力,预期在今年中才有较明朗化走势。恒指去年底收报23,035点,全年上升1,163点,国指则跑输恒指,一年累跌102点,收报12,692点。

  展望新一年,首季焦点将集中于内地经济数据,如显示通胀迟迟未受控,再不断出现紧缩政策下,港股有机会跌破22,000点水平,中资股会继续跑输大市,而整体股市相信会要下半年才有较好表现,原因是欧美经济有机会出现好转,港股更有望上试30,000点水平,预期地产股及出口股可跑出。

  市民及旅客消费意欲维持畅旺下,圣诞节期间商场零售大收旺场,不但对零售业有利,收租股份同样值得憧憬。希慎兴业(00014)主要商场写字楼集中于铜锣湾旺区,拥有高质素的商业地产项目,可带来稳定的租金收入,未来一两年将可继续受到本港零售业畅旺所带来的裨益。

  此外,集团正加快重建铜锣湾项目,当中兴利中心的重建,预期将于2012年第二季开幕,将对未来两年租金收入,及现金流带动有重大帮助。集团发展前景予以看好,市场继续追捧收租股下,股价再创历史新高,仍有一定追捧价值,建议候调整至35.5元买入,长线目标45元,跌破30元止蚀。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