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股市个别发展 港股受制20天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达国际 赵晞文

  外围股市个别发展,恒指于 2010 最后一个交易日高开 80 点后,大部分时间于 23,100点边缘徘徊,蓝筹股普遍造好,虽然汇控(00005)及中资电信股偏软,但本地地产、中资金融、能源及资源股靠稳,支撑大市走势,恒指收报 23,035 点,升 36 点,半日成交 302.25 亿港元。

  中资金融股靠稳,中银监表示,有必要提高对大型银行资本监管要求,惟内银股走 靠稳,而保险股走势相对较好,其中,平保(02318)升近 1%。住建部表示,明年将 加强楼市调控,内房股个别发展,其中,雅居乐(03383)及恒大地产(03333)跌 2%。

  资源股个别发展,其中,内地或不会公布今年次批稀土出口配额,中国稀土(00769) 等相关股份连日受捧后,升势回顺;市传传淡水河谷明年一季度对中国钢企铁矿石 提价 8.8%,惟对钢铁股影响不大,金价续于 1,400 美元水平徘徊,金矿股先升后回。 国际油价回软,石油、石化及煤炭靠稳,航空股普遍回吐 1%。

  内地车辆购置税优惠今年 1 月起正式取消,汽车股个别发展,其中,吉利(00175) 及华晨(01114)跌 2%,长汽(02333)则升 3%。半新股普遍靠稳,中联重科(01157) 获基金增持,惟股价高见 17.66 元的上市新高后回软。

  总结 2010 年,恒指仅升约 5.2%,虽然美国次轮量化宽松(QE2)引发环球热钱泛滥 的憧憬,恒指11月初攀上 24,964 点高位,惟其后中央接连调高存款准备金及加息 等措施收紧银根,令市场忧虑政策风险,拖累指数回落,全年表现不单跑输其他亚 太区股市,更逊于饱受债务危机及经济低迷困扰的欧、美市场。展望 2011 年,美 国经济复苏进程、欧债危机及内地货币政策料续主导股市走势,在 QE2 下,市场资 金的确会较充裕,而企业盈利可望保持约 18-20%的按年增长,而且以市盈率计算, 股现时估值相当于 2011 年预测市盈率约 13 倍,仍然低于过去 4 年的平均市盈率, 估值仍然偏低,因此相信港股大跌空间的机会不大。由于 QE2 的安排下,令到资产 价格继续有上升的空间,恒指今年有机会升抵 27,500 点水平,相信该高位会在第二 季或之后的第三季见到。

  港股上月三度下探100 天线后出现反弹,惟续受制11月今的下降轨顶部及保历加通道中轴。市场忧虑内地进一步推出紧缩措施,收紧流动性及续对楼市进行调控下,上证综合指数后市仍有机会下试 7 月至 9 月的横行区顶部 2,700 点的支持;欧债危 机续存阴霾,另外,港汇续于7.7800 水平徘徊,加上内地新增贷款规模未有定案,料续对内银股构成压力,于上述多重因素影响下,预期港股短期于23,200点初步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