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绿城中国购杭州房地产商莱福30%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3日消息,绿城中国(03900)发布公告称,于去年12月31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绿城房地产(买方)与由公司董事罗钊明全资拥的创景(卖方)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买方收购莱福30%的股权,总代价为6,000万元人民币(相等于约6,840万港元)。代价将由集团内部资源拨付。于收购事项完成后,公司透过绿城房地产将持有莱福30%的股权,而其余70%的股权将仍由一位独立第三方持有。

  莱福主要从事住宅物业的房地产开发业务,拥有及正在开发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的一幅住宅地块,其总地盘面积约为85,069平方米。

  公司认为,收购事项将有助集团巩固其于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市场份额,并将提高收入基础,从而通过增加集团的土地储备总量来提高集团的盈利;董事亦看好杭州楼市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