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丰金证券:港股本周可能出现小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永丰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永丰金证券 徐运义

  香港股市上周小幅上涨,主要是随着美国股市屡创新高的拉动。上周香港恒指收报23,035 点,相对前一周涨201 点或0.9%;而国企指数收报12,692 点,相对前一周涨249 点或2.0%。与此同时,日均交易量也从前一周的670 亿港币缩小到420 亿港元。

  上周美国股市维持强势上行,股市创两年多新高。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尽皆强劲,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12 月25 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3.4 万人,经季节调整后为38.8 万人,这是自2008 年7月以来首次下降至40 万人之下。四周移动平均的新增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1.25 万人,降至41.4 万,创下2008 年7 月以来新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宣布,12 月的芝加哥PMI 大幅超出预期。该指数为68.6 点,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1.5点。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也大幅超出预期,11 月的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环比增3.5%。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3.0%。

  返回中国大陆市场,上周A 股市场出现下挫。主要是由于中国为了控制通胀压力而进行的从紧货币政策,政府选择上调银行准备金率后加息25bbp,如我们预期相同。中国12 月制造业活动指数出现7 月以来的首次放缓,令投资者感到失望。但是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认为随着2011 年元月的来临,商业银行的放贷冲动将再度聚集,进而使得拆借利率下滑,改善A 股市场的资金面生态环境,从而有利于市场反弹行情。

  展望未来,香港市场将进入新年第一周,我们认识市场可能随着A 股和美股市场走高出现一定的反弹,但反弹力度有限因为投资者的心态会比较谨慎。中线而言,我们认为在中国的通胀压力没有缓解之前,香港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因为中国政府的紧缩政策将抑制投资者的入市热情。但我们认为有些行业存在着投资机会如机械设备,煤炭,黄金,医疗保健等,建议投资者关注这些行业的个股的投资机会。我们预计大盘将于明年下半年回升,主要考虑到中国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前景乐观,市场流动性充裕和目前恒指和国企指数2011 年市盈率分别别12.4x 和 10.9x,依然吸引。根据最新彭博信息统计的市场平均盈利预测,我们的恒指和国企指数未来12 个月的目标为 28,537 点和16,069 点,相当于恒指和国企指数2011 年市盈率15.5 倍和13.9 倍。

  对于短线的投资者, 我们推荐投资者短线交易三一国际(0631.HK),主要考虑该公司调整充分且基本面向好。我们也推荐兖州煤业(1171.HK),因为看好煤炭价格走势和公司增资澳洲子公司的正面消息。我们推荐瑞金矿业(0246.HK),因为看好黄金价格和该股较同业估值较低。与此同时,我们也推荐匹克体育(1968.HK)考虑到公司的2011 年秋季订货会表现如预期。我们推荐中国高速传动(0658.HK),因为该股跌幅过大,估值便宜。最后,我们建议选择性的买入汽车股,坏消息已反应,首选是东风汽车(0489.HK)。

  对于中长线的投资者,我们建议基本面好的行业,包括大消费、机械设备、煤炭金。在这些行业中,我们推荐中国南车(1766.HK), 南车时代(3898.HK)、中海发展(1138.HK), 东风汽车 (0489.HK), 吉利汽车(0175.HK), 信义玻璃(0868.HK),安踏体育(2020.HK), 匹克体育 (1968.HK), 361 度(1361.HK), 特步国际(1368.HK), 利郎(1234.HK), 味千拉面 (0538.HK), 国药控股 (1099.HK), 瑞年国际(2010.HK), 联邦制药(3933.HK), 龙源电力 (0916.HK), 第一拖拉机(0038.HK), 三一国际 (0631.HK), 国际煤机(1683.HK)、中煤能源(1898.HK), 中国神华(1088.HK),兖州煤业(1171.HK), 招金矿业1818.HK) 和瑞金矿业(0246.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