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国际:龙源电力经营数据令人满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银国际 姚圣

  截至12月29日,龙源电力(0916.HK/港币7.01, 买入)今年已安装了35个项目,总装机容量2,053兆瓦,符合公司之前给出的指导区间和我们的预期。公司已安装装机容量的定义是指已接入本地电网的风电装机。需要强调的是,公司的一些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福建、浙江和安徽等电网条件较好的省份,因此输电情况较好。今年1-11月,公司共安装了15个项目,总装机容量1,011兆瓦。也就是说,仅12月一个月公司就有20个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吉瓦)上网。公司运营团队与当地政府的关系均非常良好,因此能够得到各地方政府的最大支持,并确保项目进展及上网顺利,这使得龙源电力与其他风电企业相比享有独特优势。此外,公司又增加了38个后续项目,总装机容量2,030兆瓦。这就意味着公司已达到了新项目建设与保持项目储备的平衡。我们认为,我们对公司2010和2011年111%和56%的盈利增长预测完全可以实现。

  截至目前,公司已注册55个清洁能源发展机制(CDM)项目,总装机容量2,853兆瓦。仅2010年一年,公司就注册了30个项目,总装机容量1,439兆瓦。这意味着公司目前已上网装机容量的43%都符合享受碳排放补贴的条件,这一比例明显高于我们预测的36%。我们预计,这些项目的CDM补贴收入总计将达到6.7亿人民币,今年的补贴收入将大大超过公司原本预计的4亿人民币。

  今年截至目前,该股表现黯淡,我们认为,这是由于市场对装机容量过剩、上网瓶颈、CDM干扰及火电企业表现不佳等问题的过度担忧。公司公布年报后,这些担忧都将被证明是多余的。从经营数据来看,我们更加确定龙源电力是我们在新能源板块中的首选股票。由于市场已将估值基准调整为了2012年的市盈率和市净率,因此该股将享受重估。我们维持对龙源电力的买入评级和10.85港币的目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