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新年首个交易日高开高走 半日涨1.38%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互动空间

  新浪财经讯 1月3日消息,今日为港股2011年第一个交易日,港股早盘高开100后于10点40分左右急速拉升,之后保持高位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半日大涨318.73点,报23354.18点,涨幅为1.38%,大市成交298.18亿港元;国企指数报12842.03点,涨149.60点,涨幅为1.18%。

  机构及专家观点

  国都香港表示对1月初港股表现持乐观态度,短期内看不到有利空消息出现。同时,在国家积极扶持7大新兴产业的背景下,短期内或会有利好政策公布,所以我们看涨环保节能、新能源和工业机械板块。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上周五美股变动不大,今日港股有机会开出红盘。他说,当前基金经理仍陆续放假,市场没有明确的方向,不过,美元兑欧元回稳,欧洲债务危机的风险减低,有助于股市向好。此外,虽去年内地已两度加息,降低了近期内地再加息的机会,但始终加息的阴影仍困扰大市,预计近期港股仍处整固的格局。

  第一上海证券策略员叶尚志指出,展望新一年,港股升幅由于滞后于其他新兴市场,这将进一步吸引投资者选择港股,港股主要看经济增长的表现,亚洲开发银行预期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9.1%,虽低于9.6%的预估值,但仍高于其他国家,故港股今年仍可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