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近日将获批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财经早报》报道,2010年,我国大力发展区域经济,接二连三区域经济规划的颁布,不仅推动了经济的发展,也成为了投资者股市热炒的对象。有人甚至说,2010年炒A股就是炒地图,哪里推出区域规划,哪个板块就是热点。那么接下来这条新闻投资者也要留意了。据消息人士透露,酝酿已久的《陕甘宁蒙“能源金三角”战略规划》与《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近日将获得国家正式批复公布。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助理、国家能源经济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高世宪表示,从战略上看,陕甘宁蒙‘能源金三角’的设立,主要是为了解决鄂尔多斯盆地能源资源良性开发的难题,金三角中的鄂尔多斯和榆林,煤炭资源预测储量都约在3000亿吨左右,而区域内甘肃的庆阳、宁夏的宁东,煤炭和石油储量都相当可观,它们未来都将享受到“能源金三角”的整体优惠政策。

  而《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将重点振兴对象瞄准了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 。高世宪认为,“能源金三角”的核心在能源,《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则更多是一个全局性的振兴规划,涉及到方方面面,当然,从覆盖范围上看,除内蒙古外,肯定与前者的主要区域相重合,因此,两大规划2011年联袂出台的可能性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