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巴银行:2011年窝轮及牛熊证展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国巴黎银行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法国巴黎银行

  跨过后金融海啸时代的2010 年,金融市场在过去一年,继续出现不少转变。美国推出量化宽松,令美元大贬值;欧洲出现债务危机,多国主权评级被下调;中国为应付热钱抽紧银根,年底前于圣诞日再加息,存款准备金率亦升至历史高位。投资市场变化多端,法国巴黎银行上市衍生产品部希望为大家总结市况并作出前瞻,捕捉2011 年可能出现的投资机遇。

  影响2010 年港股走势,主要因素仍是外围因金融海啸而遗留的问题。年初,港股在21,000 至22,000 点之间上落,变动不算大,但到四月,欧洲债务危机开始逐步显现,多个欧洲国家被评级机构下调主权评级,港股受拖累,一度在5 月底时,跌至18,971 点的全年低位,之后才拾级而上。

  恒指在9 月开始出现凌厉升势,憧憬美国实行第二轮量化宽松,大印钞票下会促使大量热钱涌入亚洲,恒指在11 月初,攀升上24,988 点的全年高位。但热钱问题随即惹起中央担忧,加息、加存款准备金率等收紧银根及控制通胀的措施一一出台,恒指亦逐步回落。恒指在12 月31 日收市报23035 点,全年仍维持升势,升1162 点,升幅有5.32%。

  2011 年大市的主题,相信与2010 年一样,仍然离不开“量化宽松”、“欧债危机”及“中央调控”。美国经济未见出现大幅改善,量化宽松相信明年上半年亦难言退出,热钱效应将会继续是利好大市的因素。不过中央为控制通胀,抽紧流动性的措施相信亦陆续有来,但由于此为市场预期之内,对大市或只会带来短暂影响,而不会带来大规模的跌势。欧债危机对港股的影响,则要视乎被下调评级的国家,是否属于欧元区内规模较大的经济体,如只属希腊、爱尔兰等国家问题深化,估计市场绝对有能力承接,但如果西班牙等较重要的国家出现问题,或会在2011 年为恒指带来沽压。

  从恒指日线图上看,原本担心由11 月初的高位调整下来,会出现类似下降楔型的形态,不过港股年底回勇后,已升穿楔型的下降轨,从技术走势上看,或反映早前的调整已经结束;配合保历加通道已现转势向上之态,恒指或有机会出现较大升幅。投资者或可参考12 月初的高位,即约23,612 点为短线反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