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顾问警告共和党勿拿债务上限作威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部分共和党议员周日表示在解决政府开支问题之前,反对提高政府借款的上限。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对此警告称,若共和党继续在该问题上采取威胁手段,将可能带来灾难性后果。

  美国政府债务需控制在14.3万亿美元以内,但目前的政府债务水平已接近13.9万亿美元,并正在与日俱增。美国国会上次于2010年2月提高了政府的借款上限,并预计最早于今年3月再次提高借款上限。

  对于一些保守派人士而言,拒绝提高政府的借款上限可能是迫使议员削减开支、应对社会保障、医疗服务及其他社会福利项目成本上涨的有效之策。

  古尔斯比指出,拒绝提高政府借款上限,可能会令美国陷入债务违约的困境,这在美国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他在美国广播公司(ABC)“This Week”节目中表示:“这会给美国经济带来灾难性的影响,并可能会引发比2008年时更严重的金融危机。”

  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姆(Lindsey Graham)表示,债务违约会对美国的国际地位“非常不利”,但若没有出台应对长期债务的方案,包括解决社会保障问题,将开支削减至2008年的水平,他将不会投票支持提高债务上限。他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Meet the Press”节目中称:“这也是一个确保美国政府改变支出方式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