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基金十大“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与理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投资与理财》记者 叶琦

  最牛基金:华商盛世增长

  一年以来,华商盛世成长一直位居开放式基金榜首,截至2010年12月27日,以34.14%的收益率与第二名的华夏策略保持着约5%的差距,无可争议地成为2010年最受关注的基金。

  最差基金:宝盈泛沿海

  截至2010年12月27日,宝盈泛沿海以累计收益率-24.65%的成绩排名垫底。始终踏不准市场节奏,人家大涨它涨得少,人家小跌它大跌,是宝盈泛沿海2010年最大的尴尬。目前,它已经成为200多只股票型基金中惟一的“5毛”基金。

  最强基金:华夏策略混合

  截至12月27日,华夏策略混合与排名第一的华商盛世成长之间的业绩差距缩小至5个百分点。而一周前,两者相差10个百分点。“一哥”王亚伟果然延续风格,在最后关头发力,为投资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排名大战。

  最牛债券基金:长盛积极配置债券

  作为债券基金的领头羊,截至12月27日,长盛积极配置的收益率达到14.61%,其近两年的回报也均在可比基金中排名第一,充分体现了债基稳健、攻守自如以及必不可少的资产配置品种的特点。

  最疯狂基金:国联安双禧B

  后国庆行情中,由于大盘急涨和杠杆作用,分级指数基金国联安双禧B在8个交易日内收益率飙升70%,其剽悍的走势堪比两市最牛股票。这样的成绩,不仅刷新了基金的短线涨幅纪录,也吸引了不少逐利资金介入分级基金的套利交易。

  最拉风基金:工银瑞信双利

  2010年最风光的基金当仁不让非债基莫属,数只债基谱写了一曲曲发行“神话”。8月13日,工银瑞信双利债券基金首发募集超140亿元人民币,成为2010年首只超百亿的新基金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债券基金,相当拉风。

  最尴尬基金:汇丰晋信平稳增利

  在2010年不少债基业绩表现抢眼的情况下,汇丰晋信平稳增利的处境显得相当尴尬,因为它在一年当中经常成为唯一一只业绩亏损的债基。截至12月27日,这只基金一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0.69%,与表现最好的债基差距达到15%。

  最黑马基金:东吴双动力

  2009年,东吴双动力业绩排名百分比是96.92%,相当靠后。2010年,东吴双动力凭借其积极的操作以及对消费主线准确把握,成功突围,截至12月27日,以19.00%的收益率排名股票型基金第10位,成为2010年最有黑马风采的基金。

  最稳健基金:泰达宏利红利先锋

  股票型基金在三季度与四季度以来位置排名大换位。三季度前10名基金中,有4只基金落后了百名以上。其中业绩排名最稳健的是泰达宏利红利先锋,三季度在185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9,四季度以来排名第10名,也是唯一一只在三、四季度均位列前10名的基金。

  最慷慨基金:上投阿尔法

  临近年底,开放式基金大规模分红,超1200亿元的分红金额远超2009年的470亿元。其中,上投阿尔法基金1月29日每10份分红18.8元,成为2010年最慷慨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