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中国概念股中5只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导读:2010年中国概念股在美国股市大放异彩,神舟矿业以超过10倍的涨幅成为“最牛”的中国概念股。不过分析师认为,神舟矿业稀土资源非常有限,一旦稀土概念消退,该股难保不会被打回原形。该文译自国外网站。

  1 神舟矿业(China Shen Zhou Mining)(SHZ)——涨幅1083.09%

  神舟矿业是以萤石矿和有色金属采选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公司在内蒙古拥有中国最大的萤石矿山,并在内蒙古、新疆等地拥有铜、铅、锌矿山。该股2010年1月到10月一直在一个1美元的区间震荡,第四季度在“稀土概念”的推动下一飞冲天。神舟矿业的稀土资源非常有限,一旦稀土概念结束、动能交易者撤离这一板块,它的股价可能会跌下来。从基本面来看,神舟矿业的合理估值应该是2-3倍的市净率,目前大约在每股0.86美元。

  2 亚盛集团(Yasheng Group)(YHGG)——涨幅321.53%

  亚盛集团是一家规模巨大的农业控股集团,年营收超过7.5亿美元。亚盛主要在中国中西部生产农作物、蔬菜、水果、牛肉和家禽。2010年初,亚盛决定认真对待其作为上市公司的身份,向美国证交所(SEC)递交公开文件,再次进行信息充分披露,从而被允许在OTCQB交易。公司打算在“近期”到高级别的交易所上市,其股价上涨也反映了这些进展。

  3 中国农业(China Agri-Business)(CHBU)——涨幅317.07%

  陕西鑫盛世纪是一家杀虫剂和有机化肥生产商,2007年在美国上市,名为“中国农业”。这只名不见经传的股票2010年12月初突然爆发,显然是因为一份投资通讯的推荐,不过它成功守住了上涨成果并形成一个新的交易区间。中国农业目前不算贵,市净率1.8倍,市盈率为6倍,享受着爆炸式的增长率。今年该股可能再次爆发,涨到2-2.5美元的区间。

  4 金凰珠宝(Kingold Jewelry)(KGJI)——涨幅245.76%

  金凰珠宝立于2002年8月,是武汉一家大型黄金首饰生产企业,2009年12月29日通过借壳在美国OTCBB市场上市交易。2010年8月18日,金凰珠宝正式转板纳斯达克。尽管金凰珠宝今年涨幅巨大,但自从登陆纳斯达克之后已经下跌43%。对该股应该保持谨慎,建仓前应该作一番“尽职审查”(due diligence)。

  5 亿丰生态(Eastern Environment Solutions)(EESC)——涨幅171.42%

  哈尔滨亿丰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始建于2003年,是专业从事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处理的环保型企业。2010年1月份开始,公司从单纯的垃圾填埋扩充至回收业务,尤其是塑料和PET瓶回收。这一战略收效显著,2010年第三季度瓶子和瓶盖回收已经占到公司营收的69%。该股目前只有3倍市盈率,随着它被更多投资者发现,预计2011年还将有更大上涨空间。(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