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BC公布2010年全球投资奥斯卡奖得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晚间消息,CNBC公布了该网站评选的2010年度全球投资奥斯卡奖得主的名单,奖项的设立既涉及股票、商品,也涵盖货币和现金流最佳的企业。以下为各奖项得主的名单。

  最佳货币奖:日元、澳元

  在世界所有主要货币中,日元、澳元无疑是表现最佳者。2010年日元对美元的汇率增长12%,日元对欧元汇率也上涨了19%。与此同时,澳元对美元汇率上涨13%,对欧元汇率攀升18.6%。瑞士法郎名列第三,瑞郎对欧元汇率上涨16%。

  最佳商品奖:棉花

  棉花获得了2010年度最佳商品奖,一年中棉花商品的价格上涨8.6%,是CRB 19种商品指数的成分商品中涨幅最高者。

  CNBC指出,虽然钯金价格在2010年的涨幅高达94%,但最佳商品奖却没有颁给钯金,原因是钯金是一系列稀有商品的代表,它们确实是上市交易的商品,但交易量达不到大宗商品的标准。

  最佳上市公司奖:Netflix

  2010年大型股投资者的最爱是Netflix(NFLX),全年其股价上涨227%。以下列出了标普500指数和道指成分股全年涨幅的前三强。标普500指数三强:Netflix,全年涨227%;F5 Networks(FFIV),152%;康明斯(CMI),140%。道指三强:卡特彼勒(CAT),65%;杜邦(DD),49%;麦当劳(MCD),23%。

  CNBC没有忘记点出2010年标普500强中表现最差的公司,阿波罗集团(APOL)的股价全年跌37%,美光科技(MU)跌27%。

  全球最佳股指奖:爱沙尼亚塔林OMXT指数

  2010年标普500指数上涨约13%,但在CNBC列出的全球41个重要股指中,标普500的这一涨幅仅名列19。2010年全球表现最好的股指是爱沙尼亚塔林OMXT指数,年涨幅为72%。名列第二的是秘鲁利马综合指数,年上涨63%。季军是立陶宛维尔纽斯OMX指数,年上涨56%。

  最佳派息股奖:康明斯

  在标普500强中,目前有378家公司派息,在这些公司当中,2010年股票表现最好的是康明斯(CMI)。这只股票全年对股息做出修正的回报率为143%,目前的股息回报率为0.95%。第二名是Huntington Bancshares(HBAN),全年对股息做出修正的回报率为92%,股息回报率0.57%。第三为Quest通讯公司(Q),全年对股息做出修正的回报率为91%,股息回报率4.2%。

  最佳IPO奖:Molycorp

  2010年最佳IPO奖属于Molycorp(MCP),这主要与该公司与稀土元素生产的联系日益紧密有关。上市首日,Molycorp的股票高收284%。名列第二的是海辉软件(HSFT),首日涨189%。第三为RealPage(RP),首日涨114%。

  最佳中型股奖:Riverbed Tech

  最佳小型股奖:Wabash National

  与美国大型股相比,2010年中小型股给投资者带来的回报要高出一倍。2010年标普500指数上涨约13%,而重要的小型、中型股指数全年的涨幅在25%至27%之间。

  标普400种中型股指数全年上涨25.6%,其成分股中年涨幅最高的是Riverbed Technology(RVBD),达208%。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全年攀升26.4%,其成分股中Wabash National(WNC)的涨幅最高,为524%。(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