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夏2010年林业总产值达11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银川1月3日电(记者赵倩)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产业,截至2010年底,全区特色经济林总面积达370.9万亩,林业总产值达110亿元,比2009年增加20亿元。

  据宁夏林业局介绍,近年来,宁夏把培育林业优势特色产业及深加工业作为农民增收的突破口,枸杞、葡萄、红枣等节水避灾、高附加值的经济林业已成为主产区发展县域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吸纳转移剩余劳动力的支柱产业和节水型社会的优势产业。

  除了“西夏王”、“茂源”等200多家本土龙头企业初步形成的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特色经济林产业链外,宁夏还引进“张裕”等知名企业参与经济林开发,提高林业产业化水平。

  据统计,目前宁夏共种植枸杞63万亩、葡萄37万亩、苹果67万亩、红枣62万亩、温棚水果6万亩,其中每亩枸杞年收入4000元以上,每亩花卉年收入超过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