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报》评选2010年宏观经济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2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NO1:2010年4 月 17 日,史上最严厉的房产调控政策“新国十条”出炉,但至年末房价依然坚挺,房地产调控政策也被戏称为“空调”。

  NO2:2010年11月CPI同比上涨5.1%,创28个月新高,全年CPI已超调控目标。

  NO3:2010年12月25,央行事隔二月后再次加息,此前央行已先后六次调整存款准备率。

  NO4:2010年12月1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谋划“十二五”开局,富民政策成为最大亮点。

  NO5:自2010年1月4日国务院公布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见,截至年末,国家已推出或确定将推出的区域规划共24个,遍及全国。

  NO6: 2010年5月13日,国务院颁布新“非公经济36条”,这是第一次以中央政府名义发布的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NO7:2010年6月10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地方融资平台清理整顿工作正式启动。

  NO8:2010年1月31日中央一号文件颁布,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成为核心内容。

  NO9:2010年1月23日,19岁的员工马向前在富士康华南培训处的“高坠致死”,全年富士康共有14起跳楼自杀事件。

  NO10:2010年11月3日,美联储宣布继续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A股外围环境依然复杂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