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甲房企年销售超2300亿 TOP10底线提升超百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罗莎琳 徐凤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徐凤) 日前,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2010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住宅销售排行榜》。数据显示,在政策调控渐成常态的形势下,房企运营依然稳健。其中,万科以1026亿元创纪录的销售业绩和847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夺得“双料冠军”。据记者统计,去年销售前三甲的房企一年“吸金”2336亿元。

  三甲房企吸金2300亿

  综观2010年销售榜单,万科最终以1026亿元的销售业绩位居首位,该数据与万科2009年630亿元的销售金额相比,增幅高达63%。早在2010年12月1日时,万科即宣布其全年销售金额已突破千亿大关,这也成为国内首家销售额破千亿的房地产企业。

  此外,保利地产和绿地集团分别以660亿元和650亿元位居第二、第三位。也就意味着,去年销售前三甲的房企一年吸金2336亿元

  TOP10底线提升超百亿

  2010年虽然历经三次宏观调控,各大房地产企业业绩依然得以快速增长。从企业入榜门槛来看,201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10榜单和销售面积TOP10榜单的门槛分别为321亿元和255万平方米,对比2009年,TOP10企业销售金额入榜门槛提高过100亿元。

  TOP20榜单中,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入榜门槛分别为135亿元和162万平方米,而2009年入榜门槛为130亿元和105万平方米,入榜门槛再度提升。而TOP30榜单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门槛也分别达到110亿元和77万平方米。

  梯队间差距进一步拉大

  从各梯队来看,对比2009年,进榜企业在销售金额和面积上均呈量级的提升,不同梯队间差距也进一步拉大,且同一梯队内竞争压力也加剧。

  销售金额方面,500亿元以上的超大型房地产企业达到6家,稳居第一梯队,其中万科以1026亿元遥遥领先;第二梯队销售金额上升至200亿~500亿元之间,有10家企业入榜;销售金额在100亿~200亿元的第三梯队企业也达到14家。此外,销售金额在百亿元以上的房地产企业已近40家。

  尽管各大房地产开发企业均抓住发展机遇,各梯队间的差距却进一步凸显。比较各梯队的业绩均值,第二梯队与第一梯队差距较去年增加60%左右,而第二梯队与第三梯队在销售金额方面的差距拉大了58%,销售面积方面亦有10%的扩大。

  与此同时,同一阵营内的企业竞争愈发激烈。从销售金额来看,百亿元以上房地产企业已达近40家,尤其是在第三梯队中,销售金额在100亿元以上的企业明显增多,差距却明显缩小。

  榜单同时显示,二、三线城市已成为房企重要的利润增长点,龙头房企在该市场的争夺也日趋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