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基金热浪来袭 2011新品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2011年脚步来临时,投资者开始了新一年的期许。除了保留认可的基金产品,投资者也开始积极寻找更好的品种。

  节后一周,登陆沪深股市的新基金数量超过10只,使得在售新基金数量为22只。今日,《一周新基台》栏目将为你仔细盘点即将亮相的新基金品种。

  南方优选成长

  基金代码:202023

  发行日期:1月6日至1月26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2%

  拟任基金经理:谈建强

  代销机构:建行、中行、工行、兴业证券等

  点评:该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基金,仓位设定更为灵活。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投资方向主要为高成长性企业,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十分看重,而这也很吻合基金经理以实业眼光来挑选上市公司的投资理念。基金经理经过资本市场多年的考验,积攒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易方达医疗保健

  基金代码:110023

  发行日期:1月4日至1月26日

  认购费率:100万元以下1.3%

  拟任基金经理:李文健

  代销机构:中行、农行、国信证券等

  点评:又一只主要投资于医药保健的行业基金。经过2010年的炒作后,医药行业的整体估值已偏高,具备核心竞争力以及不受政策影响的相关上市公司会在未来赢得较为良好机遇。据相关资料显示,该基金涉及的选股范围主要集中在化学制药行业、中药行业、生物制品行业、医药商业行业、医疗器械行业和医疗服务行业。基金经理具有10余年医药行业研究经验,展现出较为深厚的专业功底。

  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

  基金代码:162214

  发行日期:1月4至1月21日

  认购费率:100万元以下1.2%

  拟任基金经理:陈少平

  代销机构:建行、农行、中信证券等

  点评: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方向下,寻找未来具有高成长性的公司,成为了基金公司的任务。而中小市值上市公司由于多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往往具有较高的业绩增长空间和预期,成为了基金公司重点照顾的对象。据悉,该基金会对中小盘上市公司进行重点研究,并重点关注受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

  新华中小市值优选

  基金代码:519097

  发行日期:1月4日至1月25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2%

  拟任基金经理:王卫东

  代销机构:建行、中行、工行、兴业证券等

  点评:该基金的投资思路同样定位于于中小市值企业的高速增长。和上只新品不同,该基金的选股思路先是着眼于企业的成长周期,其次精挑行业内具备较强扩张潜力的中小企业。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公募基金行业瞄准新蓝筹理念的再次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