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重登全球并购顾问市场头名位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消息,在去年的全球并购交易顾问服务市场上,高盛集团(GS)从竞争对手摩根士丹利(MS)手中夺回了头名位置。

  据汤森路透公布的数据显示,高盛集团表现超出摩根大通(JPM)、瑞士信贷集团(CS)、德意志银行(DB)、瑞士银行(UBS)、美国银行(BAC)和花旗集团(C)等竞争对手。自1997年以来,高盛集团每年都在全球并购交易顾问服务市场上占据头名位置,仅有2009年被摩根士丹利超出。

  在2010年中,从并购交易的总价值来看,高盛集团重新夺得了冠军宝座。数据表明,高盛集团去年为370桩并购交易提供了顾问服务,这些交易的总价值为5545亿美元;与此相比,摩根士丹利为394桩并购交易提供了顾问服务,其总价值为5381亿美元,两者之间的差距为164亿美元。

  汤森路透公布的这项数据中包含了去年最后一天公布的一项并购交易,也就是美国最大药品零售商CVS Caremark(CVS)收购Universal American(UAM)旗下Medicare医保处方药业务部门的交易,这项交易的价格约为1.25万亿美元。数据显示,高盛集团是Universal American的并购交易顾问,摩根士丹利则是CVS Caremark的顾问公司。

  受最近一次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并购交易的数量大幅减少,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也均因此受到了不利影响,但这两家投资银行表现强劲的过往记录帮助其赢得了更多的交易,从而使其领先于市场上主要的竞争对手。(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