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菲亚特可能在克莱斯勒IPO前增持其股份到51%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消息,克莱斯勒集团兼菲亚特(FIAT)首席执行官赛吉奥-马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周一称,菲亚特可能会在克莱斯勒集团IPO(首次公开募股)上市以前将其所持该集团股份比例增持至50%以上。目前,菲亚特持有克莱斯勒集团20%股份。

  马奇奥尼在今天接受采访时称:“我认为此事有可能发生。我不确定否很可能发生,但如果克莱斯勒集团决定在2011年上市,那么就有此可能。如果此事发生,那么将是十分有利的事情。”

  作为克莱斯勒2009年破产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内容,菲亚特接收了克莱斯勒集团20%的股份。今年,克莱斯勒集团正在美国市场上生产一种小型发动机,并在北美市场以外满足销售目标,届时预计菲亚特将可额外获得该集团15%股份。菲亚特拥有一项期权,可在克莱斯勒集团偿还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贷款后将其所持股份比例提高至51%,也就是进一步购入16%股份。

  瑞士银行(UBS)分析师菲利普-霍乔斯(Philippe Houchois)称:“对菲亚特来说,在克莱斯勒集团IPO上市以前将其所持股份比例提高至51%看起来要便宜一些。”根据他的预测,如果菲亚特在克莱斯勒集团上市以前行使期权,则可能节省10亿美元资金。

  马奇奥尼今天表示,目前他尚未计划将菲亚特和克莱斯勒进行合并。他指出:“一项合法的合并交易不会改变我们的生活。”马奇奥尼还重申,克莱斯勒集团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IPO上市。

  马奇奥尼在米兰证券交易所发表了上述言论,原因是菲亚特已将旗下卡车和拖车部门菲亚特工业(Fiat Industrial SpA)拆分出去,而菲亚特工业在今天开始交易。菲亚特在4月21日公布了这项拆分交易,该交易允许马奇奥尼将业务重心放在轿车生产领域。

  马奇奥尼向菲亚特高管表示:“这对菲亚特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因为其兼具出发地和到达地的双重身份。在面临市场重大转型期的形势下,我们不能再继续拥有不具备共同的经济或工业特性的业务部门。”

  菲亚特指出,与戴姆勒(DCX)将旗下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豪华车业务部门与卡车部门放在同一个集团中不同,有差别的盈利周期、资本要求和资本回报率都要求该公司将其工业部门从汽车制造部门中分拆出去。(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