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部署下阶段创先争优活动 马德伦提出七点意见,要求着重抓好落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谷秀军

  本报北京1月3日讯 记者谷秀军报道 2010年12月31日,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德伦主持召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中央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指示精神和调研组的指导意见,听取了人民银行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马德伦指出,人民银行要按照中央领导同志提出的“经常性工作活动化,长效活动阶段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组部调研组提出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央行履职实际,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着重抓好落实。

  就深入推进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创先争优活动,马德伦提出了七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的总体部署和中央领导同志的有关讲话精神,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人民银行履职能力的高度来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二是要紧扣中心任务组织开展活动,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开展活动的首要任务和重要内容,在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维护金融稳定、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等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创先进、争优秀。三是要抓住“建党九十周年”、“迎接十八大召开”等关键节点,进一步细化分解活动整体规划,研究制定创先争优活动的阶段性工作任务,丰富创新活动的形式和载体,力争创有目标,争有方向。四是要注重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五是要积极探索党群共建的有效途径,把党组织创先进和本单位创先进结合起来,把党员争优秀和带动全体干部职工争优秀结合起来,共同形成推动中央银行依法高效履职的强大动力。六是要加强分类指导,做好领导点评工作。注重结合联系点调研、民主生活会、年度考核和党员民主评议做好领导点评工作,努力做到每名书记都作点评,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都被点评。七是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积极选树身边先进典型,认真组织经验总结与理论探讨,为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扎实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深入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意见》,并要求尽快印发人民银行系统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