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浦发银行首推合同能源未来收益权质押融资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薛亮

  本报讯 记者薛亮报道 近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因首推合同能源未来收益权质押融资产品获上海市第一批节能服务机构国家备案单位证书。

  据了解,浦发银行推出的合同能源未来收益权质押融资产品,是以“未来实现的收益”质押的方式向企业提供专项贷款,按照该项目未来收益的一定比例、提前将该项目未来的收益以贷款的形式发放给企业。通过专项产品,节能环保企业可以提前获得未来数年才能全部收回的项目收益,并投入到企业承接的新项目中。该项产品解决了目前节能服务机构因项目前期一次性投入较大、项目收益回笼期限较长而遭遇资金周转问题,受到政府和环保企业的高度认可。

  近几年来,浦发银行在低碳金融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和尝试。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发展,目前浦发银行已经形成了覆盖绿色产业链上下游的金融产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