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泸州老窖:150亿在建“中国酒谷”,已驻88家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上市公司重大项目实验室研究员杨勇/文

  项目名称:泸州酒类工业园

  项目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

  项目建设期:2006年—2018年

  项目目前进展情况:六大主题园已经完成,已入驻企业88家

  预期收益:到2018年实现产值和服务性收入500亿元

  项目资金来源:贷泸州老窖集团投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来自入驻的业主,共150亿元

  市场分析: 2009年公司前五名客户的营业收入为15亿元,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34.30%,主要客户较为稳定。

  【重大项目阐述】

  2005年,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又名中国酒谷)正式成立;总投资150亿元,总规划7500亩。2006年,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正式开工建设。

  根据园区规划,未来的酒谷将在集聚白酒供应链业态上求突破,力争到2011年,酒谷占地6500亩,累计总投资70亿元,白酒综合加工能力达到40万吨,实现产值和服务性收入200亿元;到2018年,将占地10000亩,累计总投资150亿元,白酒综合加工能力达到80万吨,实现产值和服务性收入500亿元,跨入四川省超500亿元成长型特色产业园区行列。

  【重大项目影响力评估】

  泸州老窖董事长谢明此前接受理财周报采访时认为,泸州老窖可以最大程度地分享价值链,中低端酒通过OEM输出。同时,在工业园内,各产业链环节本身就是一个完整的系统,有利于泸州老窖发现人才、储备人才。

  【理财周报上市公司重大项目实验室跟踪动态】

  园区已入驻企业88家,六大主题园区和国家级酒检中心已经完成,基酒酿造、储存、检验、物流,名酒、名园、名村等已形成集群。

  ◎ 理财周报综合判断:工业园区以产业集群为代表,实现生产一体化。同时,工业园把白酒行业的整个产业链延伸开来,各个企业可以分享产业链,每个企业可能是产业链中的一环,产业成本将会降低。工业园虽然与泸州老窖上市公司没有直接的联系,但是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也将会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