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氟多:3.4亿锂电产业一期开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上市公司重大项目实验室研究员 滑明飞/文

  项目名称:锂离子电池用电解液及六氟磷酸锂、电池级氟化物、电子级氢氟酸新建项目

  项目地址:焦作市西部工业集聚区

  项目建设期:预计2010年至2013年,分三期,

  项目目前进展情况:2010年12月份着手第一期建设

  预期收益:年均营业收入13.35亿,净利润1.6亿

  项目资金来源:超募资金

  市场分析: 目前处于市场打开阶段,但是随着国家对新能源和汽车行业的政策倾斜,几百亿的锂电池需求足以为多氟多提供广阔的市场。

  【重大项目阐述】

  多氟多拟投资3.44亿元实施2万吨锂离子电池用电解液及2000吨六氟磷酸锂、400吨电池级氟化锂、5000吨电子级氢氟酸的新建项目。

  【重大项目影响力评估】

  项目投产后,按照每吨六氟磷酸锂电解质生产8吨电解液计算,公司2万吨电解液所需要的六氟磷酸锂大约在2500吨,可以消化公司全部六氟磷酸锂,仅需外购少量六氟磷酸锂电解质。两项目完成后,公司新能源业务将达到收入近20亿元变身为名符其实的新能源股。

  【理财周报上市公司重大项目实验室跟踪动态】

  公司六氟磷酸锂项目中试成功,开始着手建设厂房安装设备进行生产。

  ◎ 理财周报总体评价:该项目中的六氟磷酸锂是锂电池产业链中盈利最高的环节,而目前锂电池也拥有几百个亿的市场需求。

  理财周报上市公司重大项目实验室研究员 滑明飞/文

  壹桥苗业:4万海域收入将翻7番

  项目名称:39932.7亩海域开发建设育苗场

  项目地址:大连市瓦房店市谢屯镇

  项目建设期:预计2010年至2013年

  项目目前进展情况:2010年11月份先期5000亩开始建设

  预期收益:营业收入15亿元,净利润7.5亿元

  项目资金来源:超募资金、自有资金、银行贷款

  市场分析: 公司最大客户正是龙头獐子岛,随着獐子岛产能的扩张,对种苗的需求也将扩大

  【重大项目阐述】

  2010年9月15日壹桥苗业公布使用超募资金中的5500万用于取得20000亩海域使用权的议案。主要用于苗种暂养、海珍品良种场、海珍品养殖等。如三大主营产品虾夷贝苗、海湾贝苗、海参苗等。

  【重大项目影响力评估】

  海域面积由不到1万亩增至近5万亩。以海参苗为例,每亩投3万个,长成率6%, 每7个海参苗1千克。以每千克400元计算,那么4万亩海域的海参苗的销售收入41亿元。这2年后,仅海参苗一项营业收入就是2010年整体收入的800%。

  【理财周报上市公司重大项目实验室跟踪动态】

  5000亩海域2010年11月份开始围堰,计划投放海参苗和海参良种。

  ◎ 理财周报总体评价:广阔的海域不仅提供了提高原有种苗产能的条件,同时也为公司向产业链下游的成品养殖发展提供了可能,投产后营业收入将成倍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