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电机:30万台电动车推动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上市公司重大项目实验室研究员 滑明飞/文

  项目名称:年产30万台电动汽车驱动电机项目

  项目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水阁工业区

  项目建设期:预计2010年至2012年

  项目目前进展情况:提已成立电动汽车事业部,拿到了136亩建设土地,开始着手建设

  预期收益:年销售收入15亿元,利润总额4.67亿

  项目资金来源:贷款3亿,其余自筹

  重大客户分析: 成为电动汽车母公司万向集团布局电机的“旗舰”,依靠万向集团自身的消化和销售渠道。

  【重大项目阐述】

  方正电机拟在浙江省丽水市水阁工业区投资建设年产30万台电动汽车驱动电机项目,总投资8.75亿元,其中建设投资7.75亿元,铺地流动资金为1亿元。

  【重大项目影响力评估】

  此次投资电动车驱动电机是其向新能源领域的一次战略转型。该项目预计年营业收入达到15亿元,利润4.7亿。而第三季度末,该公司营业总收入3.85亿元,环比增长55%,如果以同样增长比例估算,2010年全年营业收入近6亿元。这意味着项目投产后,电动车电机将成为公司的主营业务。

  【理财周报上市公司重大项目实验室跟踪动态】

  已经申请报告编制及审批

  ◎ 理财周报总体评价:新能源将是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而对于新能源汽车,其动力总成包括电池、电机、电控三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