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募基金去年年末小幅增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夏旗下多只基金显示增仓迹象

  早报讯 年末行情的低迷打击了部分基金的信心,在较低的仓位水平上继续主动减仓;但也有一批基金则在低迷行情中开始逐步布局,公募基金去年年底小幅增仓。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2010年12月30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仓位变化不一。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6.22%,相比前期下降0.6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58%,相比前周微增0.43%;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5.26%,相比前周微增0.08%。

  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3.9%,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混合型基金和配置混合型基金有主动增持。

  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本周仓位略有下降。其中,保本基金主动减仓,加权平均仓位33.89%,相比前周下降2.35%;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7.01%,相比前周下降0.6%;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15.18%,较前周微降0.31%。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大规模和中规模基金平均仓位相差不大。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4.07%,相比前周微降0.02%。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3.71%,相比前周下降0.43%。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2.94%,相比前周下降0.37%。但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各种规模基金均有小幅主动增持。

  年末行情低迷,基金也未在仓位上进行大的动作。着眼于今年布局,选择成长还是周期的方向也尚不明朗。因此基金大多采取谨慎的逐步调仓策略,低估值蓝筹股可能成为逐步布局对象。

  上周,华夏旗下多只基金显示出增仓迹象,值得关注。而大方向把握较好的兴业全球基金旗下仓位也有所提升。此外国泰旗下基金增仓迹象显著,泰达宏利系基金也在前期一贯谨慎策略上有所增持。在减仓基金方面,景顺长城旗下基金减持迹象最为明显,大成、汇添富旗下部分重仓基金仓位有所下调,有可能是在进行结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