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托产品12月第四周 发行微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吕 东

  作为2010年最后一个完整周,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波澜不惊。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在此期间共有21款产品发行,较前一周微增2款。

  当周产品发行趋势较分散,其中联华信托发行了4款产品,吉林信托、平安信托和西安信托各发行了2款产品。上周集合产品发行总规模为35.4亿元,较前一周增加了7.93亿元,增幅为28.9%。本周华澳信托发行了一个14.6亿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规模较上周有较大提高。

  上周发行的集合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83年,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51%,与前一周相比,产品的平均期限减少了0.32年。12月份以来,产品的平均收益率维持在8.5%的水平线上。上周收益最高的产品是中信信托发行的3年期投向工商企业领域的基金化产品——“中信智赢2号基金集合信托计划”,收益率为10.5-11.5%。

  在产品结构方面,上周集合信托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集中于权益投资和证券投资。其中权益投资类产品发行了8款共10.4亿元,占比40%;证券投资类产品发行了6款共3.9亿元,占比30%;贷款类产品3款共3.9亿元,占比15%;股权投资和组合运用各1款,规模分别为14.6亿元和0.5亿元;其他投资1款。上周,权益投资类产品因为其灵活性获得各信托公司的青睐,而证券投资类产品维持着这一段时间的发行热度,并且证券投资类产品在12月份获得投资者的认可度也较高。

  上周集合信托产品在投资领域方面,集中于金融领域,发行了7款产品共5.8亿元,占比33.33%,其中6款为证券类阳光私募产品;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领域较分散,基础设施、工商企业和房地产领域分别发行了5款、4款和3款,规模分别为6.3亿、6.5亿和16亿元,占比分别为23.81%、19.5%、14.29%。房地产领域在发行数量上维持弱势,但募集规模占当周总规模的45%。

  上周共有18家信托公司成立31款产品,融资总规模为39.79亿元,产品平均期限1.83年,平均收益率为8.41%。与前一周相比,产品成立数量增加了5款,成立规模增加了17.91亿元,成立产品的平均期限增加了0.31年,平均收益率基本持平。本周有款11月下旬发行的融资规模为13亿元的房地产信托产品成立,故成立规模有较大增加。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的资金运用方式主要为权益投资,成立了12款产品共25.32亿元。在投资领域上,上周成立的产品集中于金融领域,成立了12款产品共4.36亿元;其次是房地产领域,成立了7款产品共2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