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年首周10只新基密集登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积极投资型占主导

  新快报讯 记者 强燕 报道受去年底银行忙于揽储影响,不少基金都将发行时间延至资金面相对更宽松的2011年开年阶段。截至上周五的公告显示,确定在2011年元旦后首个交易周发行的新基金已经达到10只。这10只基金风格各一,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都可以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在这10只基金中,积极投资的占了主导,达到7只。其中1月4日发行的新华中小市值优选由新华基金投资总监王卫东亲自执掌。其投资标的不局限于中小板、创业板股票,而是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划分标准,在各行业中占行业总市值70%以下,且在各行业股票总数中居后2/3位置的股票均可作为新华中小市值基金的备选股票。王卫东善于发掘成长性个股,操作灵活。其执掌的新华优选成长基金曾斩获2009年度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奖。新华中小市值基金非常适合王卫东的投资风格。

  1月6日起发行的南方优选成长则由南方优选价值的基金经理谈建强担纲。德圣基金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在微博里称,南方优选价值基金的业绩表现不俗,在2010年全部基金中的表现可圈可点。谈建强是南方基金的老基金经理,其最大的特点是敏锐的市场感觉和灵活的执行力。谈建强自己也曾表示,自己的投资理念是,首先保证不让投资者亏钱,才能去追求风险控制下的绝对回报。

  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基金是今年面市的首只行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文健是资深医药行业研究员,2000年就开始研究这一行业,据了解,发掘了不少优秀的上市公司,其中有好几只是上市以来累计涨幅超过5倍的牛股。“看得很明白才会坚持。”李文健认为,“医药行业的投资真正体现了价值投资。”医药类公司是管理层创造价值,投资一个医药股就是分享一个公司由小到大的过程。医药行业是一个长期稳定增长的行业,好的医药股也是如此,可能一两年看不出明显的爆发性增长,但是时间拉长来看便能得到验证。

  对偏好低风险的投资者,可关注交银信用添利、申万巴黎稳益宝和汇添富保本。其中交银信用添利是主投信用债的债基,成立后将封闭运行三年。申万巴黎稳益宝是该公司的第二只债基,其首只债基添益宝2010年进入债基回报第一梯队,收益率超过12%。

  本周发行10只新基一览

  基金名称 发行日期

  交银信用添利 2011-01-06

  南方优选成长 2011-01-06

  富国上证综指E TF 联接 2011-01-05

  富国上证综指E TF 2011-01-05

  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 2011-01-04

  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 2011-01-04

  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 2011-01-04

  新华中小市值优选 2011-01-04

  申万巴黎稳益宝 2011-01-04

  汇添富保本 2011-01-04